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9 04:30:32
日報

涉40年前強姦13歲女童 警指模系統提升鎖真兇 六旬漢判囚7年

分享:
強姦

涉40年前強姦13歲女童 警指模系統提升鎖真兇 六旬漢判囚7年

40年前一名13歲女童到屯門其姊姊的住所時,被一名當年20歲的男子拉入單位,她被綁起手腳再遭強姦,警方以當年技術未能鎖定真兇。案發後,女童情緒長年受困,29歲時跳樓身亡。警方在指紋系統電腦化後鎖定疑犯,並於2021年在荃灣區截查一名廚師時,相信對方是案中疑兇。現已60歲的廚師昨(28日)在高等法院承認強姦罪,被判囚7年。

被告王晉全(60歲),報稱任職廚師,他承認於1983年1月20日,在屯門新發邨(已拆卸)某單位強姦當時13歲的女童X。被告另被控一項搶劫罪,指他於同日同地搶劫屬於X的100元。他否認該罪後,控方申請該罪保留在法庭檔案,不予起訴,獲法庭批准。控方透露,被告有6項刑事定罪紀錄,涉及9項控罪,最後1項紀錄為2000年時因意圖搶劫而襲擊他人等被判囚。

法官判刑時則指,X自殺的原因未明,但明顯被告對X造成嚴重傷害,令事主無法過正常生活;以監禁10年為量刑起點,因被告認罪和接納他有悔意,減刑至7年9個月。法官亦考慮案件發生已久,被告最後一次定罪紀錄後已改過自新,不再對社會構成威脅,因此再減刑9個月,最終判監禁7年。

事主多次出入青山醫院1999年自殺亡

案情指,X的胞姐和姐夫居於新發邨一單位,X有後備匙可以隨時到單位休息。案發當日上午11時,X準備進入單位,遭當時20歲的被告推入單位內,被告聲稱有刀,著X不要作聲,之後將X綁起及強姦。X報警後,警方在單位內發現一個手掌印,但當時未能確定疑犯身份。

Ad Block

案發後,X情緒受困,多次到青山醫院求診及留醫,1999年4月出院同日跳樓自殺,終年29歲。警方的指摸比對系統於2008年電腦化,並將被告身份鎖定及通緝他,至2021年8月15日,被告在荃灣遭警員截查時被捕。他警誡下稱,案發時期任鋁窗維修工人,當日在邨內工作後,尋找行劫目標。他承認曾將一名女學生推入單位,但不記得是否有強姦,只稱或做出不理性的事。

警方盼判決給事主及其家屬一個交代

屯門重案組高級督察楊文廸指,形容本案是令心傷痛的案件,法庭的判刑或會勾起事主家人的傷心回憶,但希望判決亦可給事主和其家人一個交代,令事主可以安息。他又指,警方當年雖有套取疑犯的掌印,但因受科技的限制,未能確定被告的身份。至2008年,在電腦法證系統提升後才鎖定被告身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