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2 04:30:13
日報

涉去年底荃錦公路非法賽車 警拘16人13漢被起訴

分享:
涉去年底荃錦公路非法賽車 警拘16人13漢被起訴 涉去年底荃錦公路非法賽車 警拘16人13漢被起訴 涉去年底荃錦公路非法賽車 警拘16人13漢被起訴

大帽山荃錦公路一帶被部分車迷形容為「香港秋名山」,成為非法賽車黑點。警方通過錄影片段,鎖定目標人物,並於前日凌晨5時展開行動,拘捕16名男子涉嫌去年11至12月曾在上址一帶非法賽車,其中13人被落案起訴,昨午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昨指,部分涉事車輛馬力達700匹,以超出限速一倍的時速於元朗公路上行駛。警方強調會繼續打擊非法賽車。

被捕16人年齡介乎23至44歲,包括商人、設計師及技工等,涉嫌非法賽車、協助及教唆他人非法賽車、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等罪名,當中落案起訴其中13人,餘3人獲准保釋候查,2月下旬向警方報到。扣查的13輛車輛,包括8輛私家車和5輛電單車,涉嫌與去年11至12月多次沿荃錦公路往返錦田及大帽山非法賽車,除高速行駛、橫越雙白線互相追逐,甚至逆線行駛。當中4輛大馬力跑車,更涉在限速80公里的元朗公路上,以161公里時速行駛。涉案車輛已被拖往大欖涌車輛扣留中心作進一步調查。

Ad Block

警方指已檢取各人手機,以調查他們是否有組織,或是否有賭博成分。警方新界北總區總督察羅禮謙說,坊間有謠傳,認為干犯一些交通罪行,如果現場沒有被警察即時截停,日後有機會逃避刑責。他強調,任何嚴重交通違例,警方會全力偵查,掌握足夠證據後,會拘捕及檢控有關人士。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