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2 04:31:39
日報

涉大澳電動三輪車過貨快艇走私 海關檢3100公斤龍蝦

分享:
走私 海關 胡雪兒

胡雪兒(左)指,不法分子為逃避緝捕,把走私活動轉到更偏僻、更狹窄的街道進行。

海關在大澳偵破一宗快艇走私案,檢獲重約3,100公斤、市值約124萬元的走私龍蝦,涉案人士分別乘快艇或原地拋棄三輪電動車逃去。海關相信,因農曆新年臨近,內地對貴價食材的需求趨升,倘今次成功走私料可逃稅約100萬元。

前日傍晚約6時半,海關在大澳一帶進行反走私行動,其間發現5輛載滿貨物的電動三輪車緩慢駛近岸邊,同時有數名男子在附近徘徊。兩艘沒開啟航行燈的快艇隨後駛至岸邊,兩輛電動三輪車見狀立即駛近,數人迅速轉移付貨物到快艇。

海關人員見狀隨即採取行動,該數名男子隨即跳上快艇,其後往內地水域方向逃去,餘下數名三輪車司機亦立即棄車逃離現場。海關事後派出預先埋伏的高速截擊艇駛往大澳支援,又在一帶水域掃蕩,惜未有發現。

形容走私模式有別以往

行動中,海關共檢獲重約3,100公斤、放在114箱裝有冰塊發泡膠箱內的走私龍蝦,市值約124萬元,當中部分龍蝦昨展示時仍活著,另同時扣留5輛電動三輪車。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調查主任胡雪兒指,不法分子一改以往模式,將走私活動移師至更偏僻、更狹窄的街道進行,相信目的為逃避海關緝捕,並借助高速的電動三輪車更易走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