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7 18:15:00

涉姦15歲妹致孕墮胎 17歲兄長求情指智商低事件屬悲劇

分享:
一名犯案時只得17歲的兄長涉姦當時15歲胞妹,求情時指智商低,形容事件屬悲劇。(資料圖片)

一名犯案時只得17歲的兄長涉姦當時15歲胞妹,求情時指智商低,形容事件屬悲劇。(資料圖片)

一名犯案時只得17歲的中四男學生,涉嫌在約3年前於2個月內在兩度性侵胞妹,最終妹妹因姦成孕需要墮胎,涉案兄長早前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強姦及兩度亂倫共3罪,案件今日在高院作求情。代表律師求情時形容本案是悲劇,指被告受專注力不足及智商低於水平的影響,兼且對性有幻想,不幸地未能處理心理問題,希望法官索取教導所報告以作判刑考慮。法官將案件押後至2月28日判刑,期間索取教導所報告。

案情指,現年19歲的被告,被控於2019年6月某天在屯門家中強姦妹妹X,並於同年7月某天,明知X為其胞妹而與她發生性行為,案發時被告及妹妹分別17歲及15歲。直至去年1月8日,胞妹因為沒有月經,母親帶她到診所檢查,並在1月17日再到屯門醫院檢查,結果醫療報告顯示,胞妹在1月20日已懷孕22周,她同月29日墮胎,化驗報告顯示兄長為胎兒的生父。

盼法官以教導所報告作判刑考慮

代表律師求情時指,被告的智商低於標準,並受專注力不足影響,加上父母離婚,令被告心理問題未獲得到處理,並引述牧師在求情信指,被告性情不壞,只是對性有幻想,希望給予改過自新機會,從輕發落。

代表律師又說,心理報告指被告願意日後與胞妹分開居住,不想再刺激對方,加上報告指他重犯機會中低,被告亦明白罪行嚴重,對事件深感內疚,希望法官再次考慮索取教導所報告,以作判刑考慮。

最終法官同意索取教導所報告,押後至2月10日提訊,及於2月28日進行判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