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4 12:32:02

涉威嚇學員付35.5萬溝女課程費 網紅「鬼王」再被捕

分享:
網紅「鬼王」

被捕人據悉為網紅「鬼王」。(鍾式明攝)

一名自稱「鬼王」的32歲男子在網上平台銷售「溝女課程」,有受害人支付3萬元入會費後,再被威迫額外繳交10萬元的形象改造費,否則其影片會被上載至互網發布,今年4月遭海關拘捕。海關今日(24日)表示,經跟進調查後,揭該名男子另涉兩宗同類案件,昨日(23日)再採取執法行動,以涉嫌以不良手法銷售約會訓練和諮詢服務拘捕他。

海關表示,人員在調查4月份偵破的案件期間,再接獲2名受害人的舉報,指該名男子涉嫌在銷售約會技巧訓練和諮詢服務時遺漏重要資料。涉案男子在收取2名受害人的入會費用後,以第1名受害人違反訓練守則為藉口,以及第2名受害人需購買訓練所需的服飾為藉口,分別要求他們繳付2.5萬港元和33萬港元的額外費用,否則拒絕授課。2宗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翻查資料,「鬼王」的溝女課程手法一直備受質疑。早於2019年無線電視《東張西望》便播出名為「鬼王溝女邪功」的系列報道,其間訪問多名「鬼王」的「前門生」,他們均曾向「鬼王」支付學費上課,內容包括在街頭向女性索取電話和作出其他騷擾行為,當時已有意見指做法不妥,甚至可能觸犯法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