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8 11:49:10

涉威脅入境主任「斬死」林鄭 助理税務主任被判感化一年

分享: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51歲助理税務主任因不滿時任特首林鄭月娥的防疫政策,在一個月內接連發電郵至醫管局及入境處,威脅要斬死林鄭,並揚言要炸毀政府總部及入境處。該税務主任早前承認3項刑事恐嚇罪,主任裁判官嚴舜儀今日(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他感化一年,裁判官警告,若被告再犯便會處以禁閉式刑罰。

案件早前提訊時,庭上透露被告患有亞氏保加症及強迫症,過往曾威嚇他人使用暴力和縱火。辯方稱,已經向被告解釋他的醫療報告,當中建議被告接受心理和精神診治,及讓他參與合適的社會服務。裁判官指,被告過往有類似行為,索取報告後讓他切實知道自己的問題,決定接受意見判處感化。


控罪指,被告黎志成被控於2022年3月20日,在香港威脅入境處職員會使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處的財產遭受損害,及炸毀入境處,意圖導致對方作出其在法律上並非必須作出的作為,即斬死林鄭月娥。被告另被控同月3日威脅醫管局職員會使林鄭受損害,意圖使對方受驚;及同月7日威脅入境處人員會使入境處及政總財產受損,意圖使對方受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