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3 11:47:49

涉採購「搬龍門」助朋友中標 醫管局總監被廉署起訴

分享:
廉署起訴醫管局港島東服務總監,涉賺採購時「搬龍門」令朋友受惠。(資料圖片)

廉署起訴醫管局港島東服務總監,涉嫌採購時「搬龍門」令朋友中標。(資料圖片)

醫管局港島東聯網基層及社區醫療服務總監康佩玲,涉嫌於採購時「搬龍門」,更改項目規格及洩露機密資料,令本身是多媒體自由工作者的朋友陳立獲優勢中標,獲判價值逾13萬元的病人教育動畫製作項目。兩人被廉政公署今(3日)落案起訴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暫時獲准保釋,下周一(8日)須到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為朋友獲判值逾13萬元製作項目

被告康佩玲,59歲,是醫管局港島東聯網醫社合作研討會其中一名籌備委員會顧問。她被指在2021年5月,建議利用研討會的剩餘資金約13萬元,為網頁製作5段動畫,內容有關病人參與及教育。相關採購程序於2021年底展開,而她的朋友陳立怡,是6個投標者之一。康佩玲涉嫌於2021年5月至12月期間,在採購程序中更改項目規格,以及向陳立怡洩露資料,以便陳立怡獲判項目。陳立怡就涉嫌協助、教唆、慫使或促致康佩玲,作出相關不當行為。

廉署調查亦發現,康佩玲涉嫌在2份利益衝突申報表誤導醫管局,聲稱自己處理採購時,沒有任何利益衝突須披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