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4 04:31:14
日報

涉濫開咳水及精神科藥再私存 伊院副顧問醫生今提訊

分享:
伊利沙伯醫院

伊利沙伯醫院有醫生涉濫開受管制藥物。

伊利沙伯醫院一名副顧問醫生涉嫌在家屬不知情下為他們「診症」及開藥,另又涉嫌向病人開出高於所需劑量的藥物,之後再要求對方「退還」藥物給他,估計5年間,涉案醫生或濫開逾1,000樽咳藥水及逾400粒精神科藥物,並將相關藥物供自己「保存」。醫生前日(2日)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被控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兩項盜竊罪。案件將於今日(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

廉署早前接獲醫管局轉介投訴後展開調查,案發為2015年3月至2020年9月,47歲被告李志良當時為伊利沙伯醫院耳鼻喉科副顧問醫生。

調查發現,被告涉嫌在6名家人及2名家傭不知情下,利用他們的名義作出診症預約,並在他們沒有求診下處方兩種受管制藥物,涉案藥物為一款咳藥水及一款治療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藥。其後被告在伊利沙伯醫院獲取配發的藥物,並私自保存有關藥物。

Ad Block

涉400粒治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藥

被告又涉嫌向另外3名病人處方上述兩種藥物,而劑量高於病人所需,之後要求對方將過多的藥物退還給他,由他保存。涉及逾1,000樽咳藥水及逾400粒治療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藥物,總值約15,000元。

Ad Block

廉署發言人指,廉署十分重視公職人員誠信,絕不容忍貪腐行為,會繼續加強向公營機構提供誠信培訓,鞏固廉潔文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