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1 04:31:56
日報

涉監守自盜24公斤冰毒再轉售 前反黑警署警長囚23年10個月

分享:
高等法院

兩名被告昨由囚車押至高等法院。

已婚並屢獲嘉許的前西九龍反黑組警署警長許思漢,涉偷取掃毒行動檢獲24公斤冰毒證物,並將相關冰毒交予女朋友轉售圖利。警方在一次搜查行動期間,在酒店房拘捕女被告時,許身懷兩公斤毒品持房卡開門之際,被同袍人贓並獲。兩人串謀販毒罪成,男被告判囚23年10個月,女被告判入獄16年半。

45歲被告許思漢及32歲女被告王若男,昨由囚車押送至高等法院,承認於2020年4月27日至5月7日間,在香港非法串謀販毒,涉案毒品約24.6公斤,市值約1,600萬元。

案情指,警方2020年5月6日晚上搜查尖沙咀一酒店兩個房間,在房間夾萬搜出152克冰毒,亦檢獲毒品及吸食工具,並當場拘捕王若男。調查期間,時任警署警長的許思漢突然持房卡開門,身上藏有兩公斤冰毒,隨即被捕。警方又發現,許當時正負責調查一宗案件,並在九龍租用一個單位供行動之用,許有單位鎖匙,其後警方在此單位內再搜出22公斤同批冰毒。

警方經調查發現,相關毒品與許一周前參與西九龍反黑組掃毒行動,在上海街某處檢獲的毒品包裝一致,當時行動共檢獲300公斤冰毒,市值約1.5億元。許被捕後稱,自己在一宗毒品案中認識被捕的女被告,其後對方向他提供毒品情報。

Ad Block

許思漢的代表律師求情時表示,被告在1996年加入警隊,2008年升至警署警長;過往曾屢獲警隊的嘉獎。他承認自己的行為令警隊蒙羞,感到羞愧,餘生都會非常後悔,並向家人、朋友及警隊致歉。

女被告︰犯案因信男友與自己組織家庭

王若男求情則稱,自己來自破碎家庭,14歲時經母親接觸毒品;她育有一個7歲大的女兒,無法見到女兒成長是嚴厲懲罰;案發時與許相戀,相信許會與自己組織家庭,所以答應和他犯案。

法官判刑時稱,販毒罪行尤其嚴重,本案量刑起點至少30年起計,許思漢身為警務人員,行為嚴重違反誠信,公職人員濫用權力會令公眾失去信心,法庭必須以嚴厲刑罰挽回公眾信心,考慮到兩名被告認罪,而且許思漢過往屢獲嘉獎,扣減兩個月刑期,判許思漢監禁23年10個月。法官指女被告求情理據均不是犯罪藉口,判她監禁16年6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