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1 04:30:34
日報

涉訛稱染疫兩日9度求醫取藥 63歲漢被捕

分享:
新冠口服藥

新冠確診者可到指定私家診所求醫並獲處方新冠口服藥。一名63歲陳姓男子,懷疑兩日內分別到9間私家診所求醫,並向私家醫生訛稱染疫,以獲得免費新冠口服藥物,前日(27日)於將軍澳區被警方拘捕。他正被扣查,警方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當局指,政府一直密切監察由政府供應的新冠口服藥物使用情況,早前經醫健通系統發現有個別可疑的處方紀錄,包括有病人短時間內分別從多名私家醫生取得藥物。政府會密切監察相關情況,並已在醫健通系統加入提示,方便醫生查看病人過往獲處方新冠口服藥的紀錄;提醒市民,不論新冠口服藥是政府免費供應或向醫生自費購買,切勿將藥物轉售、轉贈,或透過不當手段取得藥物,任何人非法管有、售賣、轉售或無償供應新冠口服藥均屬違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