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4 12:09:00

涉財務醜聞 西班牙前國王宣布離國

分享:
(AP)

(AP)

捲入財務醜聞的西班牙前國王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將離開西班牙,前往另一個國家居住。

王室在網站刊出卡洛斯一世寫給兒子、現任國王費利珮六世(Felipe VI)的信件,他在信中說,他過往私生活某些事件引起公眾關注,不想兒子感到為難,決定離境。他又說,若果有需要,會接受檢察人員問話。公布離國的決定。

82歲的卡洛斯一世6年前退位。因為一系列醜聞退位,但他今年初還遭媒體爆料,海外帳戶存有沙烏地王室給予的6500萬歐元,並將大筆資金轉移給前女友、涉嫌隱藏。暫時不清楚卡洛斯一世何時離開,以及會到哪一個國家。

現任國王菲利普六世為與父親劃清界線,3月宣布放棄父親財產、並取消前國王每年近20萬歐元的王室津貼。

首相桑切斯最近表示,有關卡洛斯一世的事態發展,包括西班牙和瑞士的調查令人困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