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25 06:00:00

淚灑庭外 黃巾揮別 朱耀明:個心同佢哋一齊

分享:

佔中案4人需即時收監,其餘5人聽判後步出法庭,其中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圖)面對戰友戴耀廷及陳健民身陷囹圄難掩悲傷,不禁流下男兒淚說:「(昔日)我哋都係三個人一齊嘅,今日佢哋被判刑、坐監,我心裡面極之難過。」但他稱會盡用任何方式給予獄中兩人支持及鼓勵,「我個心係同佢哋一齊」。
 

朱耀明散庭後在妻子陪同下步出法庭,起初仍展現微笑,但當朋友上前擁抱他時,便泣不成聲,滿臉通紅。他其後與陳淑莊、李永達、張秀賢及鍾耀華見記者,神情明顯較其他人憔悴、哀傷,當談到戴耀廷及陳健民兩人入獄時,更潸然淚下,指現時最放不低是他們在獄中生活及其家人,但他說會盡每一分力支持他們,而當囚車駛出時,朱耀明不斷揮動黃色手帕道別,激動得淚流滿面。


案中最年輕的張秀賢判刑最輕,散庭後他坦言自己「無資格」發言,因其他戰友均判有刑期,又呼籲港人要撫心自問,「點解我哋香港要搞民主運動,點解我哋為咗令香港變更好嘅地方,而有朋友要面對坐監呢個代價?」他又希望市民想清楚香港未來前路如何走下去,「我哋點樣繼續做一個光明磊落,對自己誠實坦蕩的人。」


案中4名判囚被告昨午已押往荔枝角收押所。據了解,各人需先通過既定收押程序,包括通過X光檢查身體內有否違禁品,亦會獲分派犯人號碼及囚衣等,並需接受院所內的醫生檢查,昨晚的晚餐食魚,並有牛奶和麵包作宵夜。消息指,各人多數安排單人倉,今日將分派到「新人組」,了解院所內的紀律要求和相應處分。據了解,負責編配在囚人士服刑監獄的委員會最快於日內開會,消息指,「(但)開完會都未必即時送走,要睇有冇人唔舒服要求去醫院,亦要睇有冇人會提出特別保護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