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04:30:00
日報

添新成員 24企鵝B 11月相繼破殼而出 港產川金絲猴寶成3月壽星

分享:
小黃豆在3月初誕生。

小黃豆在3月初誕生。

國王企鵝BB正由父母悉心照料。

國王企鵝BB正由父母悉心照料。

南跳岩企鵝寶寶誕生,令該品種成員數目增至14隻。

南跳岩企鵝寶寶誕生,令該品種成員數目增至14隻。

海洋公園又添新成員!海洋公園公布第三隻本地自然繁殖的川金絲猴寶寶及24隻企鵝BB近月在公園誕生。企鵝仔已準備就緒與粉絲見面,但「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之川金絲猴展區現正局部關閉。
 

海洋公園指,雌性川金絲猴「樂樂」於去年8月再被發現懷孕,3月7日誕下第三胎雄性川金絲猴寶寶,而牠與剛於3月20日滿12歲的媽媽樂樂和2歲哥哥「小花生」,均是「3月壽星」,並以其金黃色的毛髮命名為小黃豆。園方指,「黃豆」經播種後成為生命的延續,冀望小黃豆在幸福的家庭中健康地成長。

川金絲猴家庭早前亦曾兩度迎接新成員,包括於2017年誕下首胎「樂奇」,第二胎小花生於2019年3月29日出生。園方指,樂樂在這次照顧新生寶寶時更顯熟練,而爸爸「其其」則擔負起照顧小花生的責任,小花生也對初生BB十分感興趣。為讓川金絲猴寶寶能夠在安靜的環境下哺乳,與母親增進感情,並讓動物護理團隊進行產後護理工作,「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之川金絲猴展區現正局部關閉,市民暫只可探訪大熊貓安安。公園亦已將川金絲猴寶寶誕生的喜訊通知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及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

Ad Block

公園的另一邊——「南極奇觀」更熱鬧,24隻超萌小企鵝自去年11月起相繼破殼而出,包括兩隻國王企鵝、一隻南跳岩企鵝和21隻巴布亞企鵝。園方指,動物護理團隊在這個繁殖季節都忙於迎接小企鵝,並用心照顧牠們,以確保牠們健康成長,盡快適應家庭群居生活。而企鵝仔已準備就緒與粉絲見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