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5 12:28:43

清明復活長假機場大批市民外遊 東瀛遊盼旅遊業明年回復疫前水平

分享:
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今日(5日)是清明節,兩日後亦開始4日的復活節長假期,不少市民今日到機場出發去旅行,離境大堂一大清早已擠滿大批等候辦理登機手續的市民。入境處早前預計,本月1日至10日清明節及復活節假期期間,會有約903萬人次經各管制站出入香港。

禤國全:復活節生意額回復疫前六成

旅行社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稱,今年復活節的生意額已回復2019年的五成半至六成,又形容近半年旅行社業務恢復得「都算係唔錯」,期望明年農曆新年或復活節,旅遊業可重回疫情前的水平。

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機場大批市民外遊

有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有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有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有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入境處預計清明節及復活節假期期間,約有903萬人次出入境。(蘇文傑攝)
Ad Block

復活節有200團出發

禤國全解釋,自港府去年撤銷入境強制檢疫後,去年聖誕節和今年農曆新年已分別有100和150個旅行團出發,而今次復活節亦將會有200團。他認為,因全球旅遊業人手短缺、航班運力不足,令旅遊業未能完全恢復,而航空公司提高機票價格,亦令旅行團費用增加約15%至20%不等。

就近期有前往日本的旅客,需要在東京成田機場輪候逾3小時辦理入境手續,禤國全相信屬「偶發性的單獨事件」,旗下旅行社員工觀察一般需時1至1.5小時便成功入境,又指不會每個日本機場都發生類似情況。

禤國全期望,明年農曆新年或復活節旅遊業可重回疫情前的水平。(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禤國全期望,明年農曆新年或復活節旅遊業可重回疫情前的水平。(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機場大批市民外遊

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入境處預計清明節及復活節假期期間,約有903萬人次出入境。(蘇文傑攝) 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市民趁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外遊。(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