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3 21:15:11

清明節2022|新巴388、389線停開 一文睇清柴灣特別交通安排

分享:
運輸署公布清明節在柴灣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運輸署公布清明節在柴灣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清明節將至,運輸署今日(23日)公布將在柴灣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並呼籲掃墓人士盡量在清明節前後分散的日子前往拜祭,並嚴格遵守社交距離限制,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其間,連城道及歌連臣角道在特定日子仍會封閉,惟今年清明節新巴將不會提供388和389線服務。運輸署表示,專綫小巴16X及18M號將視乎乘客需求而加強服務。

第一階段:3月24日至26日實施道路管制

在警方實施第一階段道路管制期間,車輛仍可繼續前往連城道以東的歌連臣角道,即由連城道左轉入歌連臣角道前往華人永遠墳場一帶。如交通擠塞,警方在有需要時會考慮實施第二階段的道路封閉安排。

第二階段:3月27日、4月15日至18日實施的道路封閉

因應警方實施第二階段道路封閉,所有車輛由上午7時至下午6時禁止進入連城道及歌連臣角道,專綫小巴16A、16M、16X及18M號、的士、靈車、出殯行列的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第三階段:4月2日、3日、5日、9日及10日實施的道路封閉

因應警方實施第三階段道路封閉,所有車輛由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禁止進入連城道及歌連臣角道,專綫小巴16A、16M、16X及18M號、紅色公共小巴、靈車、出殯行列的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3條特別巴士線今年停開

新巴表示由於疫情嚴峻,服務歌連臣角道的9C、388和389線今年清明節將不會提供服務,呼籲受影響乘客改乘9號線往石澳道近歌連臣角的巴士站,或選乘其他交通工具。

警方提醒市民守防疫規例

警方表示鑑於新型肺炎疫情反覆,將與其他執法部門緊密合作,並按法例第599G或599I章的既定程序和實際違規情況,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包括以口頭解釋、勸喻或警告方式,提醒市民配合規例的要求。警方指,如有人刻意違反相關防疫規例,或拒絕聽從執法人員的指示,有可能被即時票控。市民外出時,亦須按照《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佩戴適當口罩。警方又稱,可能會在不予任何警告的情況下,票控或拖走違例停泊的車輛,以及在有需要時封閉部分道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