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1 21:59:03

渝港簽署多份合作備忘錄 李家超盼兩地加強合作

分享:
李家超(右二)訪問重慶的第二日行程,到訪重慶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展示中心,了解當地物流整體規劃。(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右二)訪問重慶的第二日行程,到訪重慶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展示中心,了解當地物流整體規劃。(政府新聞處)

特首李家超今日(11日)在重慶展開第二日訪問行程,他和特區政府代表團早上先參觀西部(重慶)科學城和在內的金鳳實驗室,然後到訪重慶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展示中心,了解當地在物流基礎建設方面的發展。

希望渝港合作互利共贏

李家超下午率領港府代表團,與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率領的重慶市代表團舉行渝港高層會晤暨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會上雙方簽署多份合作備忘錄。會議結束後,李家超一行人出席由袁家軍和重慶巿巿長胡衡華所設的晚宴。

新成立的「渝港合作會議」機制,是現屆政府首個與與內地省市成立的新合作機制,亦是繼北京市和上海市後,特區政府與內地直轄市成立的第三個合作會議機制。李家超期望,香港和重慶能夠在「一帶一路」建設、文化交流和青年發展等方面加強合作,更好地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下的發展機遇,共同發展、互利共贏。

李家超(左三)在重慶出席渝港高層會晤暨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後排右二)訪問重慶的第二日行程,在磁器口古鎮欣賞當地文化表演。(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左)在重慶與袁家軍(右)會面。(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左一)訪問重慶的第二日行程,早上參觀重慶金鳳實驗室。(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右二)訪問重慶的第二日行程,與袁家軍(右三)參觀磁器口古鎮。(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右二)訪問重慶的第二日行程,到訪重慶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展示中心,了解當地物流整體規劃。(政府新聞處)
Ad Block

中午參觀磁器口古鎮

中午時分,李家超到訪了當地文化旅遊地標磁器口古鎮,並觀看文藝表演,包括川劇變臉、四川清音及雜技;一行人其後與袁家軍一同遊覽古鎮歷史街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