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3 09:52:11

渣打馬拉松|參賽名額增至3.7萬個 田總:屬防疫措施可承受最高數字

分享:
明年2月12日舉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參賽名額將由2.5萬增加至3.7萬個。(大會圖片)

明年2月12日舉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參賽名額將由2.5萬增加至3.7萬個。(大會圖片)

明年2月12日舉辦的香港馬拉松,參賽名額由原本的2.5萬人增加至3.7萬人。香港田徑總會(田總)行政總監伍于豪今日(13日)在電台表示,對此感到高興,因為增加名額可以讓更多市民參與。他指,由於目前仍有多項防疫措施要遵守,跑手賽前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結果,認為3.7萬個名額已是防疫措施可以承受到的最高數字。

伍于豪續指,在3.7萬個新增名額中,初步安排是10公里賽事有2萬個名額、半馬有11,500個、全馬獲分配5,500個名額。大會早前已經收到有5萬人報名參加賽事,政府同意增加名額可以令更多市民參加今次盛事。

學者:候補跑手最重要是恢復訓練

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高級講師雷雄德就在同一節目中表示,今次增加的名額是很合理的幅度,儘管比較以往有7萬多的跑手,今次只及一半,惟考慮到疫情,需要逐步復常。

他稱全馬訓練最理想是賽前6至9個月,半馬亦需約半年訓練,10公里則要約3個月,現時候補跑手只剩約2個月時間準備,可能時間不足,但相信不少候補跑手均對可以參與感到雀躍,認為最重要是恢復良好訓練及休息,又建議賽前要有良好的訓練、營養、體重控制及休息,有需要時在比賽前要先做身體檢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