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3 10:16:32

渣打馬拉松2024|猝死30歲內地工程師經專才計劃來港 原賽後約朋友午膳

分享:
 田總周日表示,今年渣馬共842名跑手受傷。(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田總周日表示,今年渣馬共842名跑手受傷。(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周日(21日)一名參加渣打馬拉松半馬的30歲姓張男跑手,早上約11時50分完賽後於港鐵天后站內暈倒,送院搶救不治。據報死者是一名內地工程師,為海南人,2022年經專才計劃抵港,獲公司安排於九龍灣麗晶花園的宿舍居住,其家人均在內地,原定賽後相約友人於油尖區用膳。事發後,警方已聯絡到他的家人,並為他們提供協助。

死者為海南人 其家人均在內地

警方在當日中午12時12分接獲報案,指張男在天后站暈倒,當時他身穿跑步衣物,身上有馬拉松號碼布。港鐵表示,職員當日約11時50分發現一名男乘客坐於2號月台地面,遂主動上前詢問他是否需要協助,他當時稱無問題、只需暫時休息。惟職員發現其情況轉差,隨即召救護車。張男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後不治。中國香港田徑總會及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對事件表示哀悼,並慰問死者家屬,以及按死者提供的資料聯絡其家人及提供協助。

田總周日表示,今年渣馬共842名跑手受傷,大部分是擦傷或扭傷,其中一名參加10公里賽事的男子情況較嚴重,至昨天傷勢仍危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