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2 04:31:17
日報

渣馬周五起報名 田總爭取加名額 挑戰組Sub3獎金加碼1千變1萬 完成賽事時限:男子3小時 女子3小時30分

分享:
頭版

一度「宣布取消」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明年2月12日(星期日)舉行,周五起(4日)分階段接受跑手報名,公眾抽籤則於本月15日開始。今屆名額只有2.5萬個,較上屆略增但仍比疫情前的7萬個名額大減;不過田總指,正與政府爭取更多名額。此外,渣馬宣布,今屆的挑戰組獎金將大幅增至1萬元,即原來的10倍!香港居民在男子組及女子組分別在3小時及3小時半內完成賽事就可獲得。

渣馬

今屆名額暫得2.5萬個,較疫情前的7萬人失色不少。 (資料圖片)

渣馬
Ad Block

今屆賽事同樣分為「全馬、半馬和10公里」3個組別,全馬及半馬各設6千名額,十公里賽事有1.3萬個,合共有2.5萬個,並已預留名額予成功報名「渣馬2020」人士。挑戰組組別將於本周五(4日)起接受報名,而本月10日起跑手可用前兩屆賽事的預留名額報名,公眾抽籤報名則在15日上午10時開始,成功報名的跑手會獲電郵通知。路線方面,全馬及半馬繼續由尖沙咀彌敦道起步,10公里賽的起點就設在東區走廊,所有組别均以維園作為終點。

田徑總會主席關祺表示,會繼續與政府商討放寬參賽名額,「大家也希望向上調,都要視乎疫情發展各方面,希望跟政府盡快按目前情況,再看看有否增加名額的空間。有關疫苗通行證亦要視乎疫情發展。」他又表示,相信跑手只需在起步前佩戴口罩,起跑後則可脫下,另正積極研究更好方法安排託運跑手行李。隨著香港的入境人士檢疫安排放寬,大會亦會邀請海外精英跑手參賽,關祺指,若根據國際金標賽事規矩,至少需招攬6男6女或以上,他指有代理人正在海外招募跑手,形容進度良好。

大會指今屆「馬拉松特別獎勵計劃」獎金加碼,以10倍特別獎金鼓勵本地跑手刷新個人最佳成績,所有於3小時(sub 3)及3小時30分(sub 3:30)內完成馬拉松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男女挑戰組跑手,每人均可獲得相等於上屆10倍的獎金,即1萬港元,成為「超級千金先生小姐」。雖然「sub 3」獎金是往年的10倍,但這屆渣馬的報名費亦加價,馬拉松賽事報名費為600港元,半馬拉松及十公里分別是520港元及420港元。

渣馬

渣馬將頒發特別獎金,希望激勵本地跑手刷新個人佳績。(蘇文傑攝)

渣馬 羅映潮 黃啟樂

2021年男子全馬冠軍黃啟樂(右)及女子十公里冠軍羅映潮。(蘇文傑攝)

全馬冠軍黃啟樂讚路線風景靚

2021年男子全馬冠軍黃啟樂去年在沒有海外跑手參賽下,初戰「全馬」就奪冠,他指一旦參加全馬目標將是跑入2小時20分鐘以內,希望能打破香港紀錄。他又表示,希望防疫政策可以進一步放寬,讓更多旅客透過馬拉松認識香港,「自己跑過一次全馬,路線真的很漂亮,途經的地方是人沒機會走的,例如青馬大橋,是一個香港特色。希望盡快進一步鬆綁,令更多旅客投身這項盛事。」2021年女子十公里冠軍羅映潮就稱,明星跑手或有名的運動員來港參賽,對本地運動員亦是鼓舞,認為有機會和他們比賽是很難得的機會。

須符疫苗通行證規定 賽前要核檢快測

至於防疫安排,參賽者須用「安心出行」及遵守「疫苗通行證」規定,領取跑手包前提交健康申報表、賽前48小時內親身領取跑手包及在領取地點進行核酸檢測,而比賽當日到場前須自行快測,到場時向工作人員展示陰性結果相片,方可進入比賽場地。若核酸或快測呈陽性,則不可參加比賽;如果因確診或強檢令無法出賽可申請全額退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