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9-07 06:00:00

港. 善事~ 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 助高小生掌握編程技巧 憑科技創未來

分享:
浸信會天虹小學的同學,在會議上展示製作的環保電能車。

浸信會天虹小學的同學,在會議上展示製作的環保電能車。

踏入數碼時代,年輕一代除了是科技產品消費者外,亦可成為科技「創造者」,憑創新科技編寫未來。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去年起推行「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以協助本地高小學生掌握基礎編程技巧,加強他們的運算思維和解難能力、啟發創意,同時提升老師的教學技能,以配合二十一世紀瞬息萬變的環境。

據筆者所知,為期4年的計劃是聯同香港教育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香港城市大學共同推行。計劃於今年6月曾舉辦家長講座,請來多位名人嘉賓如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和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劉振鴻校長,探討運算思維教育對小朋友的益處,並鼓勵家長支持計劃,讓孩子發揮潛能以科技創造未來。計劃更於7月舉辦了「2017運算思維教育國際會議」,吸引近4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學者、教育界工作者及本港科技界專業人士出席,分享他們在運算思維教育的經驗。同場多間本港中小學的師生設置展覽,介紹本地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和編程教育的創新方案,其中浸信會天虹小學的一班同學,更展出了他們運用STEM親自製作,可用作監測空氣污染的環保電能車。


(資料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