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9 17:26:00

港上季GDP跌3% 去年經濟收縮6.1%

分享:
港上季GDP跌3%,去年經濟收縮6.1%。(資料圖片)

港上季GDP跌3%,去年經濟收縮6.1%。(資料圖片)

政府統計處公布,根據預先估計數字顯示,本港去年全年經濟收縮6.1%,去年第4季經濟按年下跌3%,幅度較前季收窄0.6個百分點,跌幅放緩原因是內部及對外需求均有所改善。經季節性調整,上季經濟按季增長0.2%。

按本地生產總值各個主要組成部分分析,私人消費開支在去年第4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下跌7.6%,較第三季8.2%的跌幅為小。去年全年與2019年比較,私人消費開支實質下跌10.2%。按國民經濟核算定義計算的政府消費開支,繼去年第3季上升7.1%後,在第4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上升5.6%。去年全年與2019年比較,政府消費開支實質上升7.8%。

相關新聞:恒指全日跌267點 4日累跌近1900點

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經濟上季繼續復蘇,但受本地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復蘇步伐緩慢,而貨物出口增強和金融市場暢旺繼續提供支持,預料今年全年經濟會恢復正增長,但上半年仍具挑戰,復蘇程度及速度受多項不確定因素影響,尤其是與疫情相關的不確定性。

發言人又指,內地經濟勢將進一步增強,料為香港出口提供支持,而本地經濟活動前景主要取決於疫情能有多快受控,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並採取適當的逆周期措施,支持經濟復蘇及紓緩市民的財務負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