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28 06:00:00

港人醫生率團隊創全球首例 無創「微波」治肺癌

分享: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當地每年有逾3.5萬人遭肺癌奪命,而每5名患者中有一名因開刀風險過大而錯失治療機會,由港人醫生Kelvin Lau帶領的醫療團隊,早前在倫敦聖巴多羅買醫院,以無創「微波療法」成功醫治9名因身體太虛弱、不能接受常規手術或放射療程的肺癌患者,成為全球首例,所有人於術後近一年仍健在。「微波殺癌」並非新事,但過去需在胸口開刀並在肺部刺孔,約一半患者會「爆肺」,或肺部神經遭割斷而嚴重出血及疼痛等,新療法則以裝有鏡頭的支氣管鏡伸進患者肺部,找出腫瘤位置後把電線插到支氣管鏡中,再發射微波消滅腫瘤,胸心外科顧問醫生Kelvin Lau指,新療法過程僅需5至10分鐘,毋須開刀亦更精準,患者治療後不會感到痛楚,翌日即可回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