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3 11:04:33

港人首納「載荷專家」選拔 孫東料競爭激烈

分享:

港人首納「載荷專家」選拔,孫東料競爭激烈。(資料圖片)

國家啓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的選拔工作,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Payload Specialist)。港府亦啟動初選程序,招募期由周四(6日)起至本月27日為期3周的初選工作。政府消息稱,參加者即使脫穎而出,仍要再與內地專家競逐大概2個名額的載荷專家,載荷專家有機會上太空做科學實驗。

孫東:預計不少人報名參加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 ,過去多年來香港在創科方面取得不錯成績,有一批從事科學研究的頂尖人才,國家看到香港有這方面的優勢,因此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並預期會有不少人報名,但具體數字日後有機會再透露。

孫東又說,今次候選對象須為香港永久居民中的中國籍公民,被問到如果有外國居留權或持有BNO人士,能否參加初選。他回應指,當局會按既定程序審查,如有人希望放棄海外身份參選,將由評審委員會處理。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昨日亦解釋,載荷專家一般而言背景是科學家,或在相關專業領域的科研人員,在執行太空飛行任務中,他們主要負責開展太空實驗或試驗研究、操作及使用太空實驗設備,及配合飛行乘組其他航天員,開展站務管理等日常工作。他稱,港府會負責初選工作,而進一步選拔將由內地進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