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4 11:32:06

港區國安法|審計署長:有政府部門「完全沒當一回事」 須多加審視執行情况

分享:
審計署長林智遠說,留意到有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將《國安法》「完全沒當一回事」。(林智遠fb圖)

審計署長林智遠說,留意到有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將《國安法》「完全沒當一回事」。(林智遠fb圖)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近期多份審計報告,都有章節審視各部門或機構落實《國安法》的情況。審計署長林智遠表示,留意到有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將《國安法》「完全沒當一回事」,有違法風險,故特意多加審視不同單位執行情况

談23條立法  林智遠:凡新法皆檢視

林智遠接受《明報》專訪時指,《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留意到有部門沒將法例執行到位,或未完全落實,有違法風險,署方有責任審視。他強調,若被審視的組織在國安方面做得好,下次未必再審查。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後,審計署會否重點審核,林智遠表示凡是新法例和政府新政策,審計署都會檢視,又指從署方角度而言,新事物的風險相對較高。

他又承諾一定會審視本屆政府推出的多個大型項目,包括簡約公屋、推動盛事等,但非短期之內,因有關項目才剛「落地」,有些仍在撥款階段,因此暫未將其納入未來5年審計規劃中。

對於去年審計報告以大篇幅審查中大的外判校園設施,連地下有煙頭也放落相關章節被質疑「管過頭」和「離地」。林智遠回應指,只要是審計過程中的發現,不會因為它「細」而不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