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0 18:43:00

港區國安法|林定國向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 投訴郭榮鏗任建峰涉專業失當

分享:
林定國分別投訴郭榮鏗(左)及任建峰(右)涉嫌專業失當。(資料圖片)

林定國分別投訴郭榮鏗(左)及任建峰(右)涉嫌專業失當。(資料圖片)

警方國家安全處懸紅通緝8人,包括曾於本港執業的大律師郭榮鏗及律師任建峰。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日(10日)分別向香港大律師公會和香港律師會,正式投訴兩日專業失當。

批評兩人失實指控本港司法制度

律政司傍晚發稿公布林定國投訴兩人專業失當,林定國指他們失實指控攻擊香港的司法制度,其中郭榮鏗鼓吹破壞本港金融制度,亦意圖干擾法官依法審理國安案件,至於任建峰則提出和支持制裁法官和檢控官,並以制裁他們家人為脅迫。

林定國指出,兩人行為損害特區司法制度及整體利益,有違作為大律師及律師的基本操守,行為極為不當、公然踐踏公義、損害市民福祉,行為不能接受。他強調,本港司法制度一直深得國際社會推崇並受《基本法》保障,又說律政司尊重兩個法律團體處理投訴和行業自我監管的機制,相信兩大法律專業團體必定會嚴謹、恰當、及時和依法按既定紀律程序處理是次投訴。

警方國家安全處日前懸紅通緝8名身在海外的民主派或社運人士。(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郭榮鏗目前被本港警方國家安全處通緝。(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任建峰目前被本港警方國家安全處通緝。(資料圖片) 林定國分別向香港大律師公會及香港律師會,投訴郭榮鏗和任建峰涉專業失當。(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