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6 15:24:16

港區國安法|違國安罪不能做社工 羅致光:研擴至其他專業

分享:
羅致光指,政府正研究將國安法列入在其他專業範疇中。

羅致光指,政府正研究將國安法列入在其他專業範疇中。(資料圖片)

政府計劃修例,被裁定違反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士,不能擔任註冊社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中表示,政府正研究將《港區國安法》列入在其他專業範疇中,但相信未能於政府換屆前交上立法會,期望下屆政府進行檢視。

羅致光指,涉及《港區國安法》的執行上還有很多其他專業,特別是法定組織有一些公權運用的時候,可能有些工作要作出調整,相信現屆政府就有關工作未能交上立法會,要待下一屆立法會時才能把有關眾多條例內,切合有關《港區國安法》的特區政府檢視的法例問題一併處理。

狄志遠憂造成寒蟬效應   羅致光:盼勿製造不必要恐慌

非建制派的社福界議員狄志遠關注如何界定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憂慮修訂範圍過闊,造成寒蟬效應。羅致光回應指,註冊局會視乎案件具體情況和法官裁決作決定,強調看不到一般市民遊行示威,與國家安全有直接關係,希望社會不要製造不必要恐慌。羅致光又說,如果有關人士獲得註冊局全數成員同意,仍可以註冊或續牌,會認真研究條例的界線。

改制後在立法會上,多名議員支持修訂,亦有議員關注修例附表未有列明非法集結和襲警罪,羅致光稱在現時法例下,有關人士判刑前或被檢控,均有責任向註冊局提交資料,註冊局會再進行審批。

Ad Block
議員狄志遠憂慮修訂範圍過闊,造成寒蟬效應。

議員狄志遠憂慮修訂範圍過闊,造成寒蟬效應。(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