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7 13:54:38

港區國安法|鄧炳強:186人因涉危害國家安全被捕

分享:
港區國安法|鄧炳強:186人因涉危害國家安全被捕

鄧炳強指,現時有186人因涉危害國家安全被捕。(資料圖片)

保安局長鄧炳強在《基本法》法律論壇致辭,指《港區國安法》生效以來,有186人因為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捕,有115人和5間公司被控;在8宗已完成的審訊中,全部10個被告都已被定罪,最高監禁9年。

鄧炳強表示,《港區國安法》扭轉了特區2019年的亂局,鼓吹「港獨」的行為不斷減少,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相繼解散,反映《港區國安法》已發揮相當成效。不過,他指危害國家安全的份子絕對不會輕易收手,正侍機行動,危害國家和香港安全的勢力持續以「軟對抗」手法宣揚反中央和反特區政府的訊息,鼓吹「港獨」。

本土恐怖主義份子轉趨「行動化」

而其亦提及,本土恐怖主義份子轉趨「行動化」,加上外部勢力不斷干預和抹黑特區事務,逃走到外國的危害國家安全份子,勾結外部勢力,要求外國實施所謂制裁,企圖裡應外合,與想危害國家安全的本地媒體或組織,連成一線,煽動仇恨。

鄧炳強表示,特區政府會加強蒐集國家安全和反恐情報,持續調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和組織,完成23條立法,訂立網絡安全法例,加強青少年國家安全意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