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1 11:01:07

港協要求所有體育總會7月前冠名「中國香港」 汽車會:非常困難好無奈

分享:

港協暨奧委會要求屬會7月前冠名「中國香港」。(資料圖片)

早前接連發生國際賽事播錯歌事件,港協暨奧委會又有新指引推出。據悉,會方近日去信轄下體育總會,要求所有體育總會今年7月1日前需冠用「中國香港」,並以「中國香港」名義參與國際體育賽事和活動,同時亦要在制服、網站等加上有「中國香港」字眼,否則未必符合資格獲資助。

逾60體育總會未冠「中國香港」

據港協暨奧委會網頁,現時轄下共有83個本地體育總會,當中只有17個冠用「中國香港」,例如中國香港體操總會、中國香港游泳總會、中國香港單車總會有限公司等,餘下60多個總會名稱則未有加入「中國」字眼。而「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則以「香港」開首,故未知是否符合港協暨奧委會新規定。

惟屬於其中一個體育總會、有過百年歷史的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指改名非常困難,對港協暨奥委會要求7月前要將總會名稱,冠以「中國香港」指引十分無奈。李耀培解釋,改名手續繁複,須先經會員大會通過,以及更改銀行戶口名稱,加上汽車會屬非牟利機構,須在公司註冊處申請改名,才可更改銀行戶口名稱。同時,要求各理事親身到銀行簽署亦需時,故現已經通知港協暨奧委會未必能趕在期限前改名。不過,李耀培估計若沒有改名,會影響屬會代表香港出賽的資格和獲得的資助。

Ad Block

楊祖賜:有困難可酌情處理

然而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稱,現時離7月仍有充裕時間,認為改名足夠有餘,但他指有困難可以酌情處理,說汽車會旗下的公司不用改名,有份參與國際賽的屬會才要正名。但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王敏超則認同,轄下體育總會冠以「中國香港」更適合,但坦言現時的確仍有不少體育總會未有改名,而改名需時,例如要召開大會,故未知今年7月前,是否有足夠時間讓所有總會改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