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1 04:31:01
日報

港大推母乳餵哺友善社區計劃 「母乳GPS」App助找鄰近設施

分享:
母乳GPS

港大推出手機應用程式「母乳GPS」。

政府近年鼓勵母乳餵哺,但亦須社區設配合;港大醫學院於2020年9月推出手機應用程式(App)「母乳GPS」,搜羅了全港超過600個育嬰設施,用家只需輸入地區名稱,就可以看到鄰近的母乳餵哺設施。新手媽媽金金(右三)表示,剛開始在外餵哺母乳時,發現要找到合適的餵哺地點十分困難,有時只能用喂奶巾「遮遮掩掩」,邊行邊餵。使用App後,除可輕易找到相關設施,App內亦有設施的相片和評分,令母嬰均不用經常躲在家中,外出多了選擇。

另一位7年間育有3名小朋友的Maria(左二)感慨表示,「這段時間見證了香港母乳設施的進步」,她憶述7年前曾在九龍公共圖書館的雜物房餵奶,房間雜亂並有臭味,感不被尊重。現在愈來愈多商場增設哺乳室,Maria坦言延長逗留商場的時間,「其實是雙贏。」她期望,將來哺乳室可以像無障礙設施一般普及,媽媽哺乳時不用冒著走光的風險和別人異樣的眼光,孩子亦不用大熱天時躲在餵奶巾吃奶。

港大醫學院護理學院助理教授駱月雲(左一)表示,「母乳GPS」近期亦新增了紀錄嬰兒的成長日誌,可紀錄母乳餵哺的次數、嬰兒睡眠時間等。此外,團隊亦會定期舉辦講座,以及到公共場所培訓前線及管理人員,期望繼續推動香港成為母乳餵哺友善的地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