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6 14:33:13

港大研發新檢測系統 實時監察新學生宿舍建築質素

分享:
港大開發檢測系統 實時監察新學生宿舍建築質素

港大開發檢測系統,實時監察新學生宿舍建築質素。(陳奕釗 攝)

港大建築學院團隊,利用最新研發的「電子化質量檢測2.0系統」,以及流動應用平台「易檢達」,實時監察模塊組件的質量、運輸及施工流程。

港大正在黃竹坑興建新的學生宿舍,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當中約1,000個獨立模塊在廣東省的工廠生產。港大建築學院團隊利用他們最新研發的系統監察宿舍的建築質素。港大房地產及建築系教授呂偉生表示,系統採用了區塊鏈技術,確保收集的所有檢測信息都不可更改,一旦出現事故,可追溯每個流程負責人的責任。 團隊表示,每個模塊造價約30萬元,較沒有使用新檢測系統的模塊節省約7%。現時已有約400個模塊完成生產,宿舍預計最快2023年夏天入伙。團隊未來亦會將新系統應用於港大西苑學生宿舍工程。

​​​​​

  港大建築學院團隊用最新研發的「電子化質量檢測2.0系統」監察 新宿舍的門鎖 正在興建的新宿舍 正在興建的新宿舍房間 港大正在黃竹坑興建新的學生宿舍,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新宿舍的浴室 新宿舍的洗手間 港大團隊研發新系統檢測內地生產模塊質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