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7 19:09:25

港大研究指兒童疫後日用電子產品7小時 睡眠習慣紊亂令人擔憂

分享:
港大一項研究指,本港兒童在疫情期間長期缺乏體能活動。(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港大一項研究指,本港兒童在疫情期間長期缺乏體能活動。(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3年多的疫情改變學童生活習慣,港大兒科一項調查發現,新冠疫情對本港兒童的健康和發展產生嚴重而深遠的影響,包括使兒童肥胖率大幅增加,當中幼童肥胖率更急增四成至約20%。

港大臨床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及其團隊透過追蹤研究發現,兒童疫情期間長期缺乏體能活動,僅5%能有充足運動量,加上疫下睡眠習慣紊亂、每日不當地使用電子產品達7至9小時,即使回復面授課堂後仍無明顯改善,形容惡劣的生活習慣令人非常擔憂。

兒童疫下吸過高熱量易致肥胖

葉柏強又指,疫情期間兒童一般會吸取過高的熱量和鈉質,容易引致肥胖、高血壓、心血管和糖尿等疾病,而缺乏維他命D和鈣質等問題更會影響成長、發育和學習。他希望透過發布研究結果,提升大眾對兒童健康的關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