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3 12:25:00

港大護理迎新營疑有人食大麻及非禮 陳肇始:一旦涉及違法行為 校方會「零容忍」

分享:
港大護理迎新營疑布人食大麻及非禮 陳肇始:一旦涉及違法行為,校方會「零容忍」、嚴肅處理 (資料圖片)

港大護理迎新營疑布人食大麻及非禮 陳肇始:一旦涉及違法行為,校方會「零容忍」、嚴肅處理 (資料圖片)

港大護理學會舉辦的迎新營日前有男學生,因警方以懷疑非禮新生而被拘捕,而迎新營亦傳出懷疑有人吸食大麻。香港大學基層醫療健康教研中心總監、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校方非常關注事件,警方亦介入調查,認為現階段應等待校方及警方調查,首要是尋找真相;一旦涉及違法行為,校方會「零容忍」、嚴肅處理。

Ad Block

大學會為宿舍的宿生提供德育教育

陳肇始續指,大學會從不同方面培育學生,例如為宿舍的宿生提供德育教育。她又表示,校方希望學生在大學獲得知識之餘,亦可在迎新營或其他學生活動中得到不同的生活體驗;但強調活動必須守法,亦要是正途。

本港目標在3年內,將吸煙率由現時的9.5%降至7.8%

另外,陳肇始亦在節目中提到,本港目標在3年內,將吸煙率由現時的9.5%降至7.8%;坦言在時間上比較急,會有一定難度,認為當局必須有政策介入。

 陳肇始表示,若要降低吸煙率,必須防止青少年開始吸煙,以及協助「煙民」戒煙;強調多項本地及海外研究都顯示,吸煙危害健康,可導致心臟病及癌症等,對個人、家庭及社會都會造成很大傷害。她又指,反對控煙的聲音多元,但相信市民眼睛雪亮,如果受害的是自己的家人,想法就會有不同,強調政府有責任保障市民健康。她透露,政府目前正就控煙策略展開公眾諮詢,期望市民在月底前向當局提供意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