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3 13:31:41

港女離奇倒斃龍山寺 父指女曾說「撞到啲嘢」斥台警拒驗屍

分享:
港女倒斃台北龍山寺案件,其父已抵達台灣隔離等候認屍。(網上圖片)

港女倒斃台北龍山寺案件,父親認為案中仍有可疑之處,批評台警拒絕驗屍。(網上圖片)

一名留學台灣的香港女學生,上周被發現倒斃於台北著名的龍山寺女廁內,遺下寫有「對不起,不要隨便跟靈界溝通」等古怪字條。死者的父母已抵辦理認屍手續,其父親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表示,女兒個性文靜、乖巧,對愛女突然離世感到痛心,又說女兒生前曾在電話中稱「撞到啲嘢,好唔開心」,認為案件仍有多個疑點未釐清,惟台警只想盡早結案,做事馬虎。

指女兒個性文靜    疑在台無人傾訴鑽牛角尖

死者父親鍾先生接受《香港01》的訪問,表示女兒在中學文憑試DSE成績未如理想,故2020年安排她在台灣唸書,但過去兩年受疫情所限,夫妻兩人難以赴台探望女兒。她形容個性文靜、乖巧,在學校拿取獎學金,而且剛赴台灣時曾開設網店賺外快。他指女兒居住4人一房的大學宿舍,但由於個性文靜難結識好人,在台無人傾訴,可能因此鑽牛角尖,走上不歸路。

父親續指,女兒在剛過去的夏天曾回家與家人團聚,當時並無異樣,但9月回台灣開學後,問題浮現,曾在一、兩次電話中,向母親透露不開心,說「我見到啲嘢,我撞到啲嘢」父母當時還打算疫情放緩後,在10月初與女兒去日本旅行散心,惟惜現已天人相隔。父親指,女兒沒有受到同學欺凌,亦無金錢、仇怨與感情瓜葛,基本上認為女兒死因沒有可疑,初步認同台警判斷為自殺,不過他指案件仍有多個疑點未能釐清,認為「化驗基本上要做,但佢哋(台警)都完全唔做」,又說閉路電視曾拍攝到有男保安走過鏡頭,擔心有其他可疑之處。

Ad Block

「佢哋乜都冇做,淨係話睇過冇問題」

父親坦言在追問細節時,台警並無解答,他批評台警做事馬虎、「俹簁」,指「佢哋乜都冇做,淨係話以我哋經驗睇過冇問題」,他已決定與妻子拒絕簽字,希望台警驗屍確定愛女死因,以及讓夫婦翻看全段閉路電視片段,他們亦考慮尋求律師援助,並會自行到龍山寺查證。他說只想解開案中所有疑點,盡早了卻心事,再將女兒遺體火化,攜同骨灰回港安葬。

事發在上周四下午2時許,據台媒表示,龍山寺清潔員打掃期間,發現地下室女廁內有一名女子輕生,死去多時。警方翻查現場閉路電視,發現女子前日早上獨自入寺,事件並無可疑。警方在女子背包找到證件,並在身上找到寫有「對不起,麻煩你們了,要清理很麻煩,請各位原諒我、請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和「對不起,對不起」的字條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