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7 22:34:10

港年耗逾200萬個網球 有團體回收製成傢俬

分享:
用回收網球製成的藝術品傢俬,即日起在利舞臺廣場展出;前排左一為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前排左三為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李朗僑攝)

用回收網球製成的藝術品傢俬,即日起在利舞臺廣場展出;前排左一為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前排左三為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李朗僑攝)

傢俬不一定要用木材造,廢棄網球亦可被製成一張櫈。慈善基金「運動燃希望基金」在香港收集廢棄網球,並邀請創意家居設計品牌設計師,憑著回收的網球製造出一系列的藝術品傢俬,即日起在銅鑼灣利舞臺廣場地下展覽至本月31日。

慈善基金「運動燃希望基金」發起AFTERLIFE™ just as beautiful計劃,是香港首個兩年運動消耗品循環再造計劃,計劃在本港21個私人會所及5個康文署轄下網球中心設置回收箱。除了藝術品傢俬,AFTERLIFE™收集所得的舊網球,亦會由中源綠科製成橡膠衍生燃料,予本地建造業使用。

目標一年回收逾30萬個網球

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指,香港每年消耗超過200萬個網球,當它們被送到堆填區,無疑對環境構成一定壓力。她表示,計劃除了想回收廢棄網球並給予其「新生命」之外,亦希望為香港運動消耗品回收「開個頭」。她補充,計劃由今年3月起至今日(17日)已回收近約5萬個網球,期望能與政府合作,在全港的網球場設下回收箱,目標一年內回收近30至40萬個網球。

創意家居設計品牌「住好啲」G.O.D.創辦人楊志超指,一張網球造的椅子需要用到300個網球,而且用網球製造傢俬並不容易。起初他打算把多個網球放入袋中,製造出網球豆袋梳化,惟測試後發現網球並不會像填充物般,具有流體的特性,網球豆袋梳化做不到包覆身體效果,故只能人手打網球一個一個黏在一起。為解決網球椅子不能夠站穩的問題,楊志超把傢俬設計成幾何形狀,好使網球能觸及每一面,從而令椅子穩定地站著。

Ad Block

部分網球椅子將在日後舉辦的本地網球賽準決賽及決賽,用作球員休息櫈,亦會有網球椅子在展覽結束後被拍賣,所得款項會成為「運動燃希望基金」善款,基金會向有經濟需要的年青人提供運動有關的課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