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6 13:07:15

港府擬為18歲或以下女童 補種一次性子宮頸癌疫苗

分享:

港府擬為18歲或以下女童,補種一次性子宮頸癌疫苗。(資料圖片)

港府正計劃為中學女生或18歲或以下女童,安排補種一次性子宮頸癌疫苗(HPV疫苗),會因應疫苗供應情況,於2023/24年進行相關補種,詳情適時公布。

衞生署指出,2019/20學年起,到學校為合資格的小五女生免費接種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截至去年7月,20/21學年小五及小六女生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的覆蓋率,分別為88%和86%。署方提醒,年齡介乎25至64歲曾有性經驗的婦女,應定期進行子宮頸癌篩查。現時母嬰健康院有提供資助篩查,收費每次100元,領取綜援或持有醫療費用減免證明書的人士,可獲豁免收費。 

子宮頸癌可透過接種疫苗預防

事實上,持續感染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有機會導致子宮頸癌,感染人類乳頭瘤病毒或子宮頸癌的風險因素,包括過早開始有性行為、有多個性伴侶、吸煙以及免疫力弱。因此市民應進行安全性行為,包括使用避孕套及避免有多個性伴侶等,以及避免吸煙。 

根據衞生署提供數據指出,2020年香港新增超過550宗子宮頸癌個案,並有159名女性因子宮頸癌去世,是香港第七常見的女性癌症。不過,子宮頸癌是可以預防的癌症,重點在於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