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4 13:49:17

港府暫無計劃內部使用ChatGPT 孫東:對生成式人工智能持開放態度

分享:
0008_0_0_0.jpg

港府暫無計劃內部使用ChatGPT 孫東:對生成式人工智能持開放態度 (資料圖片)

內地網信辦日前就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今日(14日)出席一個活動時表示,留意到內地最近針對有關技術和應用提出新措施,港府一直保持高度關注,將繼續持非常開放態度對待有關技術發展,適時作出應對。

孫表示,ChatGPT近期對世界各國帶來巨大衝擊,部分國家和地區因應私隱保護原因,暫時禁止有關應用。他提到,開放人工智能(Open AI)至今仍未正式對香港開放ChatGPT的使用權限,考慮到ChatGPT帶來的潛在資訊保安風險,政府目前沒有計劃將ChatGPT正式列為應用程式在政府內部使用。他又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近期發展迅速,政府會保持開放態度對待新技術,未來保持適切關注,亦會支持香港發展相關技術,並正佈局有關監管研究,適時公布。

政府正研究應對方案Google搜尋器的錯誤國歌訊息

另外,被問到政府與Google搜尋器就國歌訊息的交涉進度,孫表示,政府內部仍在研究下一步應對方案。他又提到,本周是香港國際創科營商周,截至昨天,相關活動吸引近4萬人參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