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5 20:18:02

港府無意引入公務員花紅制度 稱普遍期望竭盡所能服務社會

分享:
政府表示,現時沒有計劃引入花紅制度激勵公務員提升工作表現。(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政府表示,現時沒有計劃引入花紅制度激勵公務員提升工作表現。(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部分國家的公務員引入與表現掛鈎的花紅制度,以激勵公務員工作。公務員事務局表示,市民普遍期望公務員員竭盡所能為社會服務,現時沒有計劃引入花紅制度,以激勵公務員提升工作表現。

不宜直接套用個別國家薪酬安排

選委界管浩鳴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前向政府提出書面問題,指現時不少國家正改革公務員制度,以提升管治效能,查詢港府會否引入與表現掛鈎的花紅制度。公務員事務局回覆稱,2017年已研究過澳洲、加拿大、新西蘭、新加坡和英國的公務員薪酬安排,結果顯示每個國家均會按其特定需要,採用不同公務員薪酬管理方法。

公務員事務局續指,這5個國家與香港的文化、社會和政治環境方面迥然不同,故此不宜將個別國家或地區的薪酬安排,直接套用於香港。

今年第二季將推「行政長官表揚榜」

當局又稱,一直致力透過各項公務員獎勵計劃鼓勵公務員精益求精,竭誠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去年《施政報告》亦提出今年第二季推出「行政長官表揚榜」獎勵計劃,定期公開表揚具示範作用的團隊或人員 ,藉以激勵公務員不斷求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