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5 12:05:00

港機場蟬聯全球最繁忙國際貨運機場 林世雄稱佳績得來不易

分享:

港機場蟬聯全球最繁忙國際貨運機場,林世雄稱佳績得來不易。

根據國際機場協會最新公布數據,香港國際機場去年共處理約420萬公噸貨物及航空郵件,再度榮膺全球最繁忙的貨運機場,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佳績得來不易,全賴業界、機管局和政府通力合作,多管齊下促進航空貨運業的發展。

Ad Block

民航處多項措施支援業界

林世雄指出,民航處推出多項措施,包括發出加快航班申請的指引、簡化申請程序、加快處理審批航空公司的額外航班申請等,支援業界的營運,機管局亦在機場南貨運區預留土地支持轉運、跨境電子商貿及高價值而需要溫度控制貨物的發展。

林世雄又引述研究顯示,本港機場在全球50多個主要機場中,整體收費普遍低於國際及亞洲多個樞紐機場,機管局將繼續確保收費具競爭力。

林世雄表示本港會不斷鞏固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謀求政策創新,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成為聯通世界和國家的最重要門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