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1 04:30:57
日報

港欖出席國際賽 接連現錯誤國歌資訊 陳國基︰荒謬及不可思議

分享:
港欖出席國際賽 接連現錯誤國歌資訊  陳國基︰荒謬及不可思議 港欖出席國際賽 接連現錯誤國歌資訊  陳國基︰荒謬及不可思議

香港欖球隊參與國際賽,主辦單位接二連三就中國國歌釋出錯誤資訊,政務司長陳國基(圓圖)稱,已去信國際欖球理事會和亞洲欖球總會要求徹查及交代,亦要求本港警方深入調查。港協暨奧委會擬最快今日向屬會發出國旗及國歌指引,專人與主辦方提供及跟進無誤的國旗及國歌,如在比賽場發現錯誤,即以手勢要求暫停。

陳國基昨表示,欖球世界盃賽事片段內中國國歌名稱字幕出錯,是荒謬及不可思議,對有關方面的解釋感到不可置信,認為主辦單位具經驗,卻發生有關事情。特區政府感到不滿,會去信國際欖球理事會及亞洲橄欖球總會,表達強烈不滿及要求徹查並作出交代。政府亦會強烈要求香港欖球總會制定好日後的方法,讓國旗國歌的表述清晰交給主辦單位,不能再發生同類事件。他又說,已要求本港警方深入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刑事成分,特區政府會繼續跟進。
 

Ad Block

港協暨奧委會最快日內發指引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指,擬向屬會發出國旗及國歌指引,要求出戰國際賽時,向主辦方提供標準無誤的國旗及國歌,並由專人跟進,出賽前再檢查,如在比賽現場出現錯誤,代表應該立即表態,用手勢要求暫停並立即改正,包括以「T字」或「交叉」,如大會不即時更正,應離場甚至退賽。王敏超指,負責跟進國旗及國歌,必須是隊伍中最高級的人員,例如領隊、教練及隊長。他指在提供清晰指引後,如果負責的領隊或教練沒有跟從指引就是失職,會有懲處,如發生相關錯誤,總會一定要負責港協就嚴重錯誤提出上訴,向主辦單位及亞洲總會投訴,如不獲理會,就向國際體育總會或國際奧委會投訴。港協暨奧委會會與各屬會開會,商討如何應對不同特殊情況。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回覆查詢指,正與港協暨奧委會商討有關指引。

Ad Block

繼南韓舉行的亞洲七欖系列賽播錯國歌後,有網民再發現,本月6日在杜拜舉行的香港對葡萄牙的「15人欖球世界盃外圍賽國際遺材賽」,當播奏中國國歌時,片段彈出的歌名字幕標示為被指「港獨」相關的歌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