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4 14:46:00

港澳快線復運 有市民無實體核酸證明須折返

分享:

停運逾2年來往港澳的直通巴「港澳快線」今日恢復營運,全日共有4班由香港出發往澳門的班次。20名乘客乘搭早上首班由太子出發的班次。巴士公司工作人員於乘客上車前檢查他們的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有市民因無法提供顯示全名及身份證號碼的實體核酸證明而要折返。

港澳快線復運,有市民無實體核酸證明須折返。(林俊源攝) 港澳快線復運,有市民無實體核酸證明須折返。(林俊源攝)

首班10時許由太子開出的直通車未滿座,直通巴士職員即場檢查乘客的紙本核酸證明,確認陰性結果後會派發貼紙識辨,有乘客只能出示手機短訊的核酸結果,未能顯示全名及身份證號碼,最後被拒絕上車。

直通巴士職員即場檢查乘客的紙本核酸證明,確認陰性結果後會派發貼紙識辨。(林俊源攝) 停運逾2年來往港澳的直通巴「港澳快線」今日恢復營運。(林俊源攝) 有市民早上完成核酸檢測後,到售票處購買明早出發往澳門的車票。(林俊源攝)

有市民希望噴射飛航復航

有市民表示,昨日得悉「港澳快線」將復運後,立即前往接受自費特快核酸檢測,及購買今日頭班車的車票,他表示不擔心當地疫情,希望盡快到澳門與朋友見面。有市民一家人計劃經澳門前往內地,指由於內地「5+3」隔離政策,需要住酒店5日,寧願在澳門停留9日再到內地。亦有市民早上完成核酸檢測後,到售票處購買明早出發往澳門的車票,他認為核酸檢測費用昂貴,而且防疫作用不大,希望取消,並指坐船到澳門較直通巴士方便,希望盡快復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