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6 12:38:56

港澳海關首截獲內河船涉偷運逾二千萬現金等逾億貨物

分享:
港澳海關首截獲內河船涉偷運逾二千萬現金等逾億貨物

港澳海關首截獲內河船涉偷運逾二千萬現金等逾億貨物。(直播載圖)

本港與澳門海關聯合打擊海上走私活動,本月偵破兩宗案件,共檢獲市值估計超過1億1千萬元的走私物品,並首次發現大批港幣現金,涉逾2,300萬元現金,不排除屬於犯罪得益,當局會調查2宗案件是否涉及集團式運作。行動中拘捕4名人士。

香港海關表示,澳門海關在本月16日跟據情報分析鎖定一艘由香港駛往澳門的內河船,在船上檢獲大批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及雪茄等,總值6500萬元。本港海關在兩日(18日)後,採相應行動,發現一艘準備駛往澳門的內河船,上面共中4個貨櫃,有大批走私物品,包括2萬多支紅酒、一批美容針、1萬多件電子產品、奶粉、4噸凍肉等,亦有裝有共2,300萬元港幣現金的紙皮箱,首次發現不法份子透過內河船,利用貨物作掩飾,將現金偷運去澳門,海關懷疑涉及犯罪得益,會繼續調查來源。

海關指,檢查該內河船時發現一連串可疑地方,包括2隻報稱載有日常用品及化妝品貨櫃申報資料不齊全,連貨物種類、重量等基本資料也沒有申報。另一個報稱載有波鞋的貨櫃,櫃上沒有加上封條確保貨物安全完整送到收貨人,不是正常經營貨櫃運輸做法。亦有一個報稱載有茶葉的貨櫃,但傳出惡臭,相信為變壞肉類,隨即押送該內河船返屯門內河碼頭檢查,截獲走私物品。

海關表示,疫情令陸路受阻,不法份子改用海路走私,用盡不同方法包括虛報貨物資料、收藏於暗格等,以內河船走私回內地,但因應海關部門大力打擊,不法份子再改用新模式,先將走私物品由香港運往澳門,再用不同方式偷運返內地,將繼續與不同地區執法部門合作打擊。海關補充,有關紅酒成功走私到內地,或逃避約800萬元稅款。

Ad Block
港澳海關首截獲內河船涉偷運逾二千萬現金等逾億貨物 港澳海關首截獲內河船涉偷運逾二千萬現金等逾億貨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