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3 18:18:06

港燈派發新一輪飲食券 料投放5500萬元推廣節能減碳

分享:
港燈客戶服務總經理蔡偉民(左)早前探訪劏房戶並送上飲食券。

港燈客戶服務總經理蔡偉民(左)早前探訪劏房戶並送上飲食券。

港燈連續第4年向有需要人士及基層家庭派發飲食券,增加對劏房戶的支援及繼續提供電費津貼,送贈節能電器等。連同在社區推動多項節能和教育項目, 預計年內共投放5,500萬元。

港燈今年推出「特別電費補助」,凡當月用電量300度或以下的住宅客戶,可獲每度電9.5仙補助,預計有超過20萬名客戶受惠,涵蓋超過45% 燈住宅客戶,資助金額共4,000萬元。其他項目包括為社福機構提供上限2萬元的「社福機構餐飲資助」;向弱勢家庭送贈每戶上限5,000元的節能電器,並於向學校推廣節能減碳教育,除「綠得開心」計劃,3月份會重新開放位於上環水坑口街的港燈「智惜用電生活廊」,讓學生深入認識低碳生活及不同的節能方法。

Ad Block
港燈再度向有需要人士及基層家庭派發「關懷有饍」飲食券,約 5 萬個家庭受 惠。 港燈為劏房戶提供重鋪電力線路以安裝港燈獨立電表的資助,上限已增至每個 單位 6 萬元(分間前),以吸引更多業主參與。 港燈將進一步加強向社會各界和學校推廣節能減碳教育,並於 3 月重新開放「智 惜用電生活廊」

尹志田:助港達減碳目標

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表示,新一輪「關懷有饍」飲食券已由即日起分批派發予5萬個弱勢家庭,他們憑這套總值200元的飲食券,今年內可以隨時去超過200間「關懷有饍」食肆使用,紓緩經濟壓力的同時,亦為剛由疫情中復甦的飲食業帶來幫助;亦為港島區的劏房戶提供1,000元電費津貼,預計可惠及2,000個劏房租戶。

尹志田指出,受地緣政治影響,國際燃料供應持續緊張,價格大幅上升,各行各業及市民的能源開支都有所增加。港燈希望透過各項紓困措施,以及節能教育推廣,令市民善用能源、減輕開支,並協助香港達至減碳目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