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2 16:50:00

港示威者避走澳洲 疑被中國蒙面男起底跟蹤

分享:
《衛報》專訪香港前線示威者。(互聯網)

《衛報》專訪香港前線示威者。(互聯網)

香港反修例運動中,有前線示威者因擔心人身安全而到外國暫避,一名避走澳洲的前線示威者接受當地《衛報》專訪,指曾被一組蒙面中國男子跟蹤,「他們知道我的地址,知道我要去哪裡」,令他感到受威嚇,有人權組織及中國問題專家指,此個案正反映中國境外威嚇及監控伸延至澳洲的趨勢,中國駐澳領事館回應指,涉暴力的指控「胡說八道」,又批評澳媒對中國存偏見。

化名Jack的香港前線示威者數月前抵澳,說有次發現一組蒙面中國男子在住所附近等候他,但「我相信他們不會傷害我,只是想令我害怕,就像一種威嚇,想我知道『我們知道你在哪裡』」。Jack稱,澳洲的香港僑民網絡及其他支持者一直給他支援,他以為澳洲安全,但估不到有蒙面中國男子與他接觸,懷疑他參加完一次聲援香港示威的集會後被人跟蹤,事後已報警。

Jack說:「我不認為澳洲不安全,他們(中國男子)只想嚇嚇我,那次之後我再沒見過他們,可能他們只想令人害怕,不想人唱衰中國,但如果我驚,我就不是示威者。」他還透露離港原因,指曾兩度被捕,已成港警目標,警方曾到他住所搜查,也兩度搜查他父母的住所,無選擇下他只好避走澳洲。

Jack指,他第一次被捕時遭毆打,在警署扣留期間被警方虐待,他被關在沒閉路電視的房間,「他們要我保持清醒,每小時都來巡視,他們向我潑水,令我渾身濕透,他們再把冷氣溫度調得比正常的低」,此外,警方也不讓家人及律師接觸他,「家人及律師去警署找我,但警方說我不在那裡」,結果他被扣留48小時,之後被控非法集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