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2 18:28:31

港警與公安合作瓦解裸聊勒索集團 至少涉本港31宗案件

分享:
灣仔 警察總部

香港警方與內地公安合作,瓦解一個針對香港及東南亞國家的內地「裸聊勒索」犯罪集團。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在今年1至7月期間採取代號「狂雷」的淨網行動,發現有不法之徒利用本地一個伺服器作裸聊勒索,當中載有大量受害人被盗錄的裸聊影片、相片及電話通訊錄,犯罪集團要脅受害人透過禮品咭支付款項。

集團涉馬來西亞新加坡19宗同類案件

警方指,該犯罪集團至少牽涉本港31宗裸聊勒索案件,涉款逾30萬元,受害人年齡介乎18歲至54歲,逾八成為30歲或以下。警方又指,犯罪集團透過社交平台接觸受害人,再誘使他們安裝惡意流動應用程式,盜取通訊資料至內地。警方與內地江西省贛州市公安局進行情報交流,當地公安局於今年4月開始,分階段搗破相關裸聊勒索營運中心,該犯罪集團亦牽涉至少19宗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同類勒索案件。

另外,警方將於今年第四季在「守網者」網站,推出一項全新「快速自我檢測」功能。市民可初步推斷上網裝置是否被惡意程式利用,亦可使用網站的清洗工具掃描及清洗病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