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5 16:51:07

港足名將招重文涉違泊被票控後襲警 罪名不成立

分享:
港足名將招重文涉違泊被票控後襲警 罪名不成立

港足名將招重文涉違泊被票控後襲警 罪名不成立

本港足球壇退役名將招重文在去年違例泊車,被票控後涉嫌襲警,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

事發時,警員在黃大仙寧遠街及崇齡街交界巡邏,發現一輛私家車違泊,發出告票期間,53歲的招重文折返,在關上車門時撞到警員,警員沒有受傷。招重文涉嫌襲警被捕。

法官指交通警口供反口覆舌

暫委裁判官周羨頤裁決指,本案屬一對一案件,需小心看待證人口供。她指涉案交通警楊鎮陞口供「反口覆舌」,舉例指楊在庭上作供稱當時只是「摸一摸腰間,看看有沒有武器」,是搜查並非搜身,之後卻改稱可以算是搜身,惟其警察記事冊上並沒有記錄搜身。法官認為他的口供強詞奪理、前後不一,裁定他為不誠實的證人,拒絕接納其口供。另外,法官指無證供指出當時涉案車輛的車門打開的幅度,和楊當時站於駕駛室和車門中間的甚麼位置,認為控方未能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舉證被告。

招重文在庭外接受記者提問,被問到事件是否誤會時,招重文稱一定是,因為他根本沒有做過,又稱最重要大家無事。翻查資料,招重文為本港退役足球員,曾是香港奧運足球代表隊及香港足球代表隊隊員,並持有亞洲足協A級教練文憑,目前為港超球隊標準流浪教練團成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