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0 13:00:21

港車北上|國務院批准免擔保政策 明年首季公布安排並同年實施

分享:
粵港兩地政府正全力推進「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資料圖片)

粵港兩地政府正全力推進「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資料圖片)

國務院批准「港珠澳大橋(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之下合資格香港私家車的海關免擔保政策,特區政府表示歡迎。廣東省政府正在會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按照國務院批覆要求商定「港車北上」政策的實施安排細節,並將根據粵港兩地疫情防控要求等因素,爭取計劃於2023年首季公布詳細安排,並於年內實施。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表示,「我們衷心感謝中央及廣東省政府一直以來對『港車北上』計劃的大力支持。國務院已在上月對外公布『港車北上』計劃下香港私家車的海關免擔保政策,加上這次廣東省政府的公布,象徵『港車北上』計劃已邁向落地階段。」
   
發言人強調,「港車北上」計劃需因應疫情而計劃於二○二三年實施,準備工作已大致完成。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及內地相關部門已敲定實施「港車北上」計劃的基本安排,當中包括申請人、車輛及司機資格、逗留時間、保險要求、車輛查驗及申請程序和手續等(詳情請參閱載於附件的計劃便覽)。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廣東省政府緊密聯繫,以確定具體的實施時間,目標是盡快實施,便利香港市民以自駕方式經大橋北上,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