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9 17:26:29

港鐵最快明年中於馬場及大埔墟站月台安裝閘門

分享:
港鐵最快明年中於馬場及大埔墟站月台安裝閘門 港鐵預計2023年年中率先開始在馬場站及大埔墟站安裝閘門 目前港鐵本地鐵路網絡只剩東鐵沿線車站仍未安裝月台幕門或閘門

目前港鐵本地鐵路網絡只剩東鐵沿線車站仍未安裝月台幕門或閘門,隨着東鐵線過海段今年5月中通車,港鐵今日公布,預計2023年年中率先開始在馬場站及大埔墟站安裝閘門。

港鐵指,會於年首季起,調整停車位置,選擇月台較為筆直部份,配合月台布局,由羅湖/落馬洲至旺角東沿途各站,共25個月台的停車位將向南移動一至兩卡,其餘使用新幕門的過海段則不受影響,方便乘客上落前往不同車廂之餘,亦減少月台空隙,作為安裝月台閘門的關鍵前期工作。

另外,港鐵已在東鐵線車站完成月台加固工程,正進行信號測試調校列車的合適停車位置等前期工作,預計2023年中,會先在大埔墟站及馬場站安裝閘門,之後再檢討及改善安裝過程,再分階段於各站安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