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5 18:25:00

港鐵東涌綫延綫今舉行動工儀式 將增設兩新車站

分享:

港鐵東涌綫延綫今舉行動工儀式,將增設兩新車站。(港鐵MTR)

港鐵東涌綫延綫今(25日)舉行動工儀式,項目建成後,將增設兩個新車站,包括位於逸東邨旁的東涌西站及東涌東站,料日後能服務區内共約29萬人口。

陳茂波提醒港鐵要在預算內早日完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儀式時稱,項目建成後可將東涌連接至新界西,再駁至前海,對本港物流業幫助很大,又希望鐵路沿綫經過地方能早日發展,提供更多土地空間。他又表示,除了東涌綫延綫項目外,政府亦會全力支持北環綫古洞站、屯門南延綫等鐵路項目,同時提醒港鐵,要在預算內早日完成工程。

形容東涌綫延綫鐵路發展的新里程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表示,兩個新車站料於2029年同時完工,又表示最近在海外、內地,都有建造鐵路新綫經驗,希望通過累積經驗及新科技,使建設過程更有效率及準時完成項目;港鐵主席歐陽伯權致辭說,東涌綫延綫是多個新鐵路工程中首個動工的項目,形容是鐵路發展的新里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