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7 16:58:27

港鐵首輛電動巴士抵港 料明年首季投入服務

分享:
港鐵首輛電動巴士已抵港,預期於明年第一季投入服務。

港鐵首輛電動巴士已抵港,預期於明年第一季投入服務。

港鐵過去一年已實施多項綠色措施減少碳排放,其中港鐵首輛電動巴士上星期已抵港,有待進行一系列測試及完成相關審批後,預期於明年首季投入服務。同時,港鐵亦正進行以氫燃料推動輕鐵車輛的研究及測試計劃,以支持香港更廣泛使用綠色創新運輸技術,以推動低碳出行。

港鐵首輛電動巴士已抵港,預期於明年第一季投入服務。 顯徑站今年獲升級至英國建築研究院綠色建築評估系統 BREEAM In-Use 「出色」評級。 東涌東站等新車站將引入環保設計及低碳元素。 港鐵車站、車廠及商場裝設不同種類的太陽能發電裝置。

另外,港鐵表示,未來所有新建車站和新住宅物業發展項目,都會引入環保設計和低碳元素,其中6個新車站,包括東涌東站、東涌西站、東鐵綫古洞站、小蠔灣站,以及屯門南延綫的屯門南站及A16站,均有參考綠色建築標準設計及建造,並已獲「綠建環評」暫定金級認證或以上。

港鐵車站、車廠及商場,亦安裝設不同種類的太陽能發電裝置,其中八鄉車廠已安裝超過2,100塊柔性太陽能發電板,是全港最大單一建築物的太陽能軟板系統項目。港鐵商場綠楊坊及杏花新城,亦將於今年內完成安裝太陽能發電板。港鐵將繼續研究在其他車站、車廠及商場,安裝太陽能發電裝置的可行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