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03 04:30:00
日報

滙豐總行如常運作 部分分行暫停 總裁:暴力不能合理化

分享:
中環滙豐總行銅獅仍留有紅油痕跡。(蘇文傑攝)

中環滙豐總行銅獅仍留有紅油痕跡。(蘇文傑攝)

中環滙豐銀行總行及多間分行在元旦日被破壞,其中總行昨日如常運作,但門外的銅獅子仍遺留紅油及損毀痕跡,而包括旺角及九龍塘又一城2間分行及7間理財中心則暫停服務。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昨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對銅獅被破壞,表明任何暴力都不能予以合理化,並指有關行為不當及不合理。
 

滙豐銀行近日成為黑衣人破壞的目標,其中中環總行外一對銅獅子被淋紅油及縱火,滙豐昨派人清潔,但銅獅頭仍有油漆及損毀痕跡,有市民特意到場觀看銅獅子的情況。


聘專家評估復修銅獅
滙豐發言人表示,對於坐鎮總行地下的銅獅被無理破壞,感到十分難過,目前首要考慮是客戶和員工的安全,並正努力盡快復修受影響服務和設施,而銅獅的初步清潔工作仍進行中,會聘請專家協助評估和展開專業復修工作,預計過程需時。發言人強調,銅獅雕像與滙豐和香港歷史息息相關,滙豐必定盡力保護這重要文物。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昨向逾2萬名以香港為基地的員工發出內部電郵,據悉,電郵中提到屹立在總行多個世紀的「標誌性銅獅」亦成為破壞目標,她重申「任何暴力都不能予以合理化」。

另外,高等法院外牆前日被人噴漆塗污,並寫上法官彭寶琴的名字及批評字句。司法機構指事件已交警方跟進,不適宜評論,但重申法官及司法人員一直依法處理案件,確保司法公正,訴訟雙方如對判決或判刑不滿意,有上訴機制處理。

Ad Block


兩律師組織斥辱罵法官是侮辱法治
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昨發表聯合聲明,關注高院大樓前日出現具名針對法官的辱罵性塗鴉,形容有關塗鴉令人髮指,應予嚴正譴責,認為任何基於法官履行司法職責的決定,而侮辱或威嚇法官,和任何企圖向法官施加公眾壓力的行為,都是對法治和司法誠信的侮辱,並指若要挑戰法院的裁決,上訴才是恰當程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